【GGAD】Do you feel loved?

*欧洲醋王梗

*这个世界的魔王是霍格沃茨的小屁孩

*因为表达需要对人物身上的一些特质进行了不必要的夸张



1

邓布利多教授有个了男朋友。

到底是谁最先发现这一点的已经无法考证了,这个传言似乎是随着那位来自德姆斯特朗的交换学者一起进的霍格沃茨。然后第二天他们就都能看到这位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和他们的变形课教授在没有课的任何时候出双入对地出现在城堡里的任何一个角落。

有这样的朋友并非什么稀奇事——毕竟,关于这所学校的四院创始人两两(同性,此乃重点)之间比金子和钻石更加牢固的友情故事,他们每年都会听分院帽念叨一次——哪怕这种极好的品质如今并没有持续性地保持下来。

 

“我们不能如此揣测邓布利多教授和格林德沃教授的关系。”面对着学生之间的采访,赫奇帕奇的学生纽特斯卡曼德坚定又激动地回应,这对于他这样比起与人交往更乐意去抚摸湖怪的人来说也算是一大奇事了。

“诶,为什么?因为……邓布利多教授,他非常温柔地支持并鼓励我在神奇动物上的爱好,变形课后如果我向他请教问题他会给我两只糖耗子,就是这样。”

2

纽特斯卡曼德今天很难过。

他并非是不擅长魔药学,可是,今儿个当着那位远方的客人面前,他搞砸了这幅药剂。那位客人是那么高大,两条长腿在适合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的课桌下圈在一起,优雅却懒洋洋地看着他们折腾自己的药剂。

在魔药课结束之后,那位来自德姆斯特朗的旁听教授站了起来,对着笨拙地收拾着坩埚和桌面的自己说:

“你就是纽特·斯卡曼德?”

男人的口音中带着一点儿德语咬字时特有的生硬。纽特从眼皮下面偷偷地打量着对方。

“是的,先生。”他怯生生地说道。

“我听阿不思提起过你几次,他说你在拥有着一颗赫奇帕奇那真诚善良的心灵的同时,还同时拥有着了不起的才干。”他说,看似美丽的夸赞话语,语调却在句尾危险地一转:

“可是恕我直言,就今日的魔药课来看,小伙子,还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才配得上这句称赞。”

3

“别听他的,纽特,他是在胡说八道!”

来自斯莱特林的好友的话并没有安慰他多少。年幼的獾敲错了音节,被木桶里的醋淋了一身。胖修士的玩笑故事也并不奏效,悲伤的纽特不想回休息室,所以他去了室外,吹吹风,想想心事,并吃掉了所有的糖。

4

正如邓布利多所言,纽特是个不那么普通的孩子。

这种“不那么的”普通表现在他对于神奇生物出乎寻常的热爱之上。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位斯卡曼德,一位也不是那么普通的孩子。

久违地,纽特对着自己的哥哥寻求帮助,得到的回应让“为什么邓布利多如此中意你”受害者联盟(是的,他们不止一人,甚至可以组成小小的联盟)成员感到了惊讶。

 

年长一些的斯卡曼德说:下次遇到那位先生时,不妨站到他面前大声说——

我不介意你是否喜欢我,因为邓布利多教授给了我全部的爱。

记得微笑。

5

“盖勒特,我想,你并不会对着我的学生们生气。”

 “我当然不会,阿不思,他们只是孩子,普通的尊敬并仰慕着自己老师的孩子。”

6

“早上好,孩子们。”

红色长发的青年教师伴随着上课铃走入了三年级变形课的教室,学生们的欢迎方式却是异口同声的“老师,我爱你”。

就好像英语中早上好一词的发音在今天突然就和我爱你发生了替换一般。

 

邓布利多的视线越过了半月形镜片的上端看向了教室里泾渭分明的红绿两色,所有的孩子们全部紧紧地抿着嘴,像是在憋笑,又像是在阐释自己绝不会将这只属于学生之中的小秘密泄露给他分毫。

“好吧,我也爱你们。”

他微笑着说,一如往常地开始了变形术的课程。

7

当日,几个早上没有课的拉文克劳六年级生发誓自己看见了“那位”先生,那位帅气的、金发碧眼的、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先生,在图书馆里掰断了一支羽毛笔。

“那可是一只价值非常昂贵的羽毛笔!做工精良!虽然无法凑近看可是我能确定这是威尔士的一位不世出羽毛笔大师的杰作,绝不是什么两西可就能买到一把的便宜货!”

“那墨水顺着他手指流下去的节奏明显是在预示着未来!可是他却简简单单地用清理一新将它给变没了!没了!连一点儿痕迹也没有!”

拉文克劳的学生们总是有点儿自己的智慧小爱好。

鹰院的高年级学生陷在了赫奇帕奇休息室柔软的垫子里,周边的桌子上堆满了从厨房拿来的食物。零星几只小獾对着他们的高谈阔论露出了礼貌的不解表情。

8

时隔不久,年长的斯卡曼德再次送来良言:

据说那位远道而来的访问学者是金发?

而邓布利多先生的妹妹也是金发?

是的,我见过他们。

男孩儿们,女孩儿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做。

9

“盖勒特,我想你并不会对着我的学生们生气,全英国有成百金发碧眼的孩子们,而现在他们排着队过来也仅仅可能是意外。”

 “那么霍格沃茨真是个从头至尾遍地都是意外的地方,尽情让你们浩浩汤汤的大湖被像你表白的爱语充满吧,我亲爱的阿不思。另外,我一点儿也不生气。”

……

10

“我尊敬的校长,邓布利多先生。”

阿不思·邓布利多看着面前自己已经白发苍苍的学生站起来向自己匆匆行礼,再一次地感慨真是时光飞逝,转眼间,自己由老师变成了校长,他仍旧能记得自己的一些学生(事实上,是绝大多数)刚刚进校的样子,可是再一看呢?他们也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

 

他们就这这次会议的主题以及过去和现在的校园生活简单聊了几句,时间到了,他过去的学生对他道别,准备离开,可是这时他的目光却诡异地越过了自己的肩膀,向后张望着,然后开口说道:

“校长——教授,就算现在说这些已经为时已晚,可是——我仍然要强调。”另一位老人发灰的眼珠突然闪现出了调皮的光。

“您仍然是我心中最值得尊重、最值得爱戴的老师。就算您年华已老——当然我也如此,我们也依旧爱着您,并绝不吝惜将这份感情传达给您。”

11

“我从不会在意这种小小的、毫无意义且绝对不会给现实造成改变的话。我也是位老师,从波罗的海到中欧平原,跨越了半个欧罗巴,我的学生和你——阿不思,是的——和你的一样多,难道你以为我就没有这样的学生吗?追在我屁股后面,仿佛一位教授就是自己的神灵。不,我已经活了一百多年,从未因为学生而生气过。”

12

“——但是你要注意!阿不思!他现在!不是你的学生了!”

 

END


评论(23)
热度(8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lenoPhobia|Powered by LOFTER